金华频道

金华考核组肯定兰溪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

2017-12-15 17:23: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丁成)  今天(12月15日)上午,兰溪市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考核汇报反馈会召开,由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贵带队的金华考核组充分肯定兰溪的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汇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兰溪市领导蔡艳、范冬岩、胡向东、周金富参加会议。

  12月13日~14日,考核组通过随机暗访、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分组检查了兰溪生态廊道、“五水共治”有关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截污纳管等方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溪紧紧围绕“工作进前列、勇夺大禹鼎”的总体目标,以生态廊道建设为统领,以剿灭劣Ⅴ类水为主攻点,上下同欲,乘胜追击,全面推进廊道建设和治水工作。截至11月底,全市29个生态廊道项目全部开工,完成年度投资51.2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25.56%。67个治水实施类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4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12%。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兰江将军岩出境断面水质均值达到Ⅱ类,考核结果为优秀,是近20年最好水质。44条小流域75个断面全部剿灭Ⅴ类以下水质,31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全部完成整治销号并通过金华市剿劣验收和省现场抽查验收,列入整治提升的5条支流全部达到Ⅳ类以上水质,列入省考核的42个排污口全面完成整治。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考核组对兰溪的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兰溪市委、市政府在生态廊道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拔高站位、深刻领悟、顶层设计、精准发力,做了大量扎实、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主要体现在,高度重视行动有新招,市域水质实现新提升,重点项目展现新成果,特色行业治出新成效,特色工作展示新亮点。

  就下一步工作,考核组强调,兰溪要继续保持廊道建设和治水工作的高昂劲头,拿出“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全面攻坚,系统推进,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要超前谋划,聚焦干流主廊、加快项目建设、开展节点攻坚,进一步推进生态廊道建设。要严格落实,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要健全机制,优化廊道建设管理办法、健全运维管理和舆论监督机制,进一步抓好长效管理,坚决打赢防反弹、防反复攻坚战。

  朱瑞俊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迅速整改,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举措,第一时间抓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一件,销号一件。要全力冲刺,全力以赴抓好年末的廊道建设、治水项目、环境整治等工作冲刺,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深度谋划,认真研究、深入细致谋划明年的廊道建设、治水项目等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把廊道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