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中加国际科技创业园开园

2017-11-23 21:45: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开发区报道组 于辰辰)  今天(11月23日)上午,金华开发区举行中加国际科技创业园开园暨浙江晨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开业庆典仪式。

  金华市副市长张伟亚、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傅利常出席活动。

  中加国际科技创业园是金华开发区于2016年10月与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青年院士、滑铁卢大学教授陈忠伟团队达成的滑铁卢大学燃料电池合作项目。

  目前,陈忠伟团队在此设立了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氢燃料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感应器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产品开发。并建立了燃料电池酒精传感器、燃料电池血糖传感器和氢燃料动力电池等产品中试生产线。

  记者了解到,氢燃料电池是当前大热研究方向,可广泛应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健康监测等领域,产业化前景广阔。园区建成后有望成为金华开发区接轨国际科研高端领域的前沿阵地。

  “带着研究成果回来,为金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陈忠伟表示,燃料电池汽车现在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已经步入商业化阶段。国内多家企业也在积极投入这个领域。未来,他将加大力度引入国外先进的技术落入金华,为推进开发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越在发言时表示,陈忠伟拥有国际眼光、开放视野与浓浓的家国情怀,他情系桑梓,回报家乡的赤诚之心令人感动。作为开发区管委会,要始终以最优的服务、最快的执行,为中加科创园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今后,双方本着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理念,一定能打造出国际顶尖人才团队与政府合作的成功样板。

  仪式上,金华开发区管委会与陈忠伟团队签署了《中加国际科技创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张伟亚、傅利常为中加国际科技创业园进行揭牌。

  园区坐落在开发区开放科创走廊的北端。它是金义科创廊道的战略支点,也是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加快推动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要素、创新能力全面整合的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

  这一平台开创了金华开发区打造国际科创园的先河,科创园的集聚和示范作用,将极大提升开发区创新培育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势必成为开发区新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