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程天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努力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金东力量

2017-11-22 14:38: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11月21日下午,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金东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在金华“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承担更多责任担当,努力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金东力量。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副区长等列席会议。大家重点围绕如何结合金东实际贯彻好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就区委全会的主题、《决定》的内容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决策,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奋力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拥戴领袖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表明了市委对新时代金华市情和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笃用上下功夫,确保市委各项部署在金东区落到实处,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会议强调,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是解决金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十九大确定的近期、中期、长期目标任务,按照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三步走”战略安排和十大战略行动计划,围绕做好“五篇文章”、推进“六大工程”,扎实抓好区委部署的重点课题调研,深入思考事关长远发展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科学谋划新时代金东发展工作。要对标十九大报告和省委、市委决定,结合区委四届三次全会筹备,重点围绕平台拓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等方面工作,走出去学经验、走下去摸实情,抓紧理出一批明年要实施的重点项目、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要解决的重点难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谋划好工作思路、载体和举措,更好凸显金东在现代化都市区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锻造堪当重任的金东铁军,为加快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会议还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对照目标赶进度,查漏补缺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向中央、省委和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