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黄敏: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2017-11-22 14:40: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11月21日上午,教育工作例会在东阳市行政中心召开。黄敏、施侍伟、陈绍龙、蒋令树、楼伟龙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东阳市教育局及东阳中学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建设规划进展情况、东阳中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工作进展情况、东阳市中小学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五年规划(2018-2022)及相关配套文件。东阳市编办、招才引智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国土局、城资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继续保持东阳教育在全省的领先态势,进一步把教育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发展优势。

  黄敏强调,东阳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加快项目实施,各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要按照《东阳市2018—2022年学校建设规划》要求,全力支持,全面配合,提前做好谋划,做足前期,做到土地要精准、时间要加快、资金要保障,确保一年内全部规划建设项目启动。要做强东阳中学,有关各方要全力支持东阳中学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东阳中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实质性运作,加快出台细化工作方案,边推进边调整边完善,力争通过深化改革,使东阳中学办学影响力跻身全国一流。要重视队伍建设,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教研员队伍建设,强化编制保障,在职称、培训、待遇、荣誉等方面向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倾斜,向省内外先进县市看齐,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有师德、有学识、有追求、有情怀的教育队伍。

  与会东阳市领导还就学校规划建设、东阳中学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