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名单公布

2017-11-18 16:56: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朱跃军)  11月18日,笔者从武义县相关部门获悉,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近日公布的1493个全国文明村镇和2318个全国文明单位名单中,武义县履坦镇履三村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县国税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履三村是“履坦徐”聚居大村,古建筑、古码头、古生态、古文化渊源流长,在生态挖掘和新农村建设中获得一系列先进荣誉。近年来,该村在武义县文明办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有力地推动文化礼堂建设等各项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民幸福指数逐年提高。该村省级先进就有先进基层组织党支部、绿化示范、文明村、文化示范、敬老文明号和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还是全国无邪教先进村和全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示范村,全村公益事业和村民精神风貌建设欣欣向荣。

  履三村文化礼堂

  武义国税局自1997年以来,始终坚持全程、全员、全线、全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该局通过文明创建活动载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浙江省青年文明号等省局级以上集体荣誉60余项,文明创建工作多次获得省市局及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

  金立军摄

  武义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是把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的重要途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