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直播丨在邵飘萍家乡跑新闻 全国千名记者到金华跑新闻界马拉松

2017-11-18 16:56: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张姮)  今天(11月18日),全国首届新闻界马拉松,也是金华市本级的首场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记者齐聚一代报人邵飘萍的故乡,共同参与。

  新闻组男子前三

  浙报马拉松团队扛着大旗跑完全程

 

  浙报女子组第一名,用时2小时08分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博览天下”成员拍摄的精彩瞬间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博览天下”成员拍摄的精彩瞬间

  

  1小时58分,浙报集团男子第一名产生

  10:00其他女记者们也不断到达终点

  现在跑过来的是浙报集团方队。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石磊摄

  新闻组第一名是北京日报编辑张汀

 

  大众女子组第一名

  在一旁观看的小家伙一直在喊加油陈江萍摄

  9:40金华双龙大桥下

  9:38浙江新闻记者在婺江西路上看见围观群众不停为落后的运动员加油

  新闻组第一名

  新闻组第一名是浙江卫视的龚奇。刚刚结束的杭州国际马拉松上,充分证明自己的实力,之前他还跑过纽约马拉松赛。

  这个金发帅哥,是新闻组的第二名

  9:09:第一名产生了。大众组冠军是山东济南人

 

  浙江新闻客户端端曾报道过的小柏和爸爸也参与了此次马拉松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老黑摄

 

  安徽记协代表团在20km处拍照留念

  时补法摄

  参赛运动员在2km处拍照留念

  时补法摄

  1公里欢乐跑结束

  8:01:开跑

 

  起跑枪响:

  陈建华摄

  摄影时补法

  相关新闻:

  本次新闻界马拉松有有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在内的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超300人报名参赛,其中香港也派出了2名选手参与到此次赛事中,江苏更是组织了47位跑友“组团参赛”,成为此次赛事报名最为“踊跃”的省份之一。省内,浙报集团也派出了28人的大团队来到金华参赛,省广电集团、省级专业报与11地市记协也都派出了代表队参赛。

  亮点:嘉宾揭晓,谢震业与徐东香来为记者加油

  记者了解到,本次新闻界马拉松会邀请两位浙江籍的明星运动员来当助跑嘉宾。前不久在全运会中包揽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冠军的三冠王谢震业成为了本次的助跑嘉宾,为记者们加油。除了谢震业,奥运会赛艇银牌得主徐东香也来到了现场。运动员和新闻记者从来都是好朋友、好搭档,这一次请到体育明星来当新闻马拉松的嘉宾,为记者们助跑,对大家而言,也是一次激励。

  亮点:谁是最会跑的记者

  本次新闻界马拉松也为记者们开出了很有诱惑力的奖金,记者组的男、女子第一名都会有1万元的奖金,第二名和第三名也分别有6000元与3000元的奖励,十分丰厚。

  谁是那个最能跑的记者呢?记者了解到,本次来参赛的记者里面,高手如云。

  摄影杨振华

  来自广州羊城晚报社的记者林清清,在一年内完成国内四大“金标”马拉松,又接连挑战包括柏林、芝加哥在内的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当之无愧成为新闻界的“跑马女神”。浙江卫视记者龚奇同样是匹“老马”,刚刚结束的杭州国际马拉松上,在超万人的全马大军中获第24名的佳绩,充分证明自己的实力,之前他还跑过纽约马拉松赛。东道主金华派出的跑马高手中,还包括了一位外国朋友,他叫罗马克,来自意大利,是金华网站的英文编辑,得知赛事消息后主动要求报名参加,另有多名外国朋友陪跑,他说在欧洲国家跑步是很多人生活中重要的内容之一。

  摄影孙杭

  亮点:在邵飘萍的家乡,跑新闻

  首届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落户浙中金华,是新闻工作者与前辈的一场跨越时空的邂逅。金华是“一代报人”邵飘萍的故乡。“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新闻工作者,浙江唯一的新闻奖就以“飘萍”命名。

  因为这个渊源,主办方在赛事组织中突出“新闻”特性。赛道设置中,跑过了飘萍路以及“八咏楼”,跑过伫立凝望的邵飘萍铜像,既与“新闻是跑出来的”主张吻合,更是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80周年这样值得纪念的年份,表达全国22.8万新闻工作者向这位新闻界前辈的致敬。

  亮点:谁会是最出挑的运动员

  每一次的马拉松,都像是一场全民的狂欢,奇装异服已经成为了马拉松的标配。本次马拉松不仅有千名记者参与,还会有3000位普通跑友参与半程马拉松,6000位市民参与欢乐跑。谁将最夺人眼球,请关注浙江新闻客户端,我们将随时为你播报最新进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