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捷孚传动首台变速箱昨日下线 赵光君出席仪式

2017-11-18 16:56: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11月17日上午,捷孚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崭新的厂房内传出捷报:首台捷孚eDCT350变速箱正式下线。这家诞生于2015年8月的年轻企业,自成立起就瞄准国际一流标准,研发、生产、质量全方位对标德国产品。捷孚变速箱的下线,标志着金义科创廊道点亮了一颗新星,金华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增添了一支劲旅。

  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与众泰集团董事长金浙勇、捷孚传动董事长任旻共同为下线产品揭幕。陈晓在仪式上致辞,郑余良、陈志身、傅利常等出席活动。

  总部位于金华科技城捷孚传动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新型变速箱的先进制造企业,下设德国迪恩研发中心和苏州研发中心,主要研发生产油电混合双离合变速箱系列产品,力争开创中国自动变速箱领域先河。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项目创造了“捷孚效率”:公司成立后9个月,即在德国研发中心开发出第一台原型样机;在此8个月后,在金华成功制造出首台功能样机;昨天,迎来了eDCT350变速箱的下线。从厂房开工建设,到首台产品下线,用时仅一年半。

  根据企业发展计划,该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量20万台、年净产值近40亿元、利税超5亿元的目标,对带动周边配套产业发展,扩大金华汽车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产品下线为契机,抢抓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机遇,以更好更优更前沿的品质迈进国际市场,为金义科创廊道建设贡献力量。

  当前,金华市正在全力推动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展。其中,汽车产业已成为金华市第三大支柱产业,产值规模达2000亿元,从业人员达20多万人,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居全省第三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金华市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做大平台、做优环境、做好服务,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努力在汽车行业关键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并吸引聚集一批上游汽车零部件企业落户金华,加快形成规模效应,提升都市区制造业发展水平。金华市还将以共建金华科技城为契机,加大对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科研人员的招引力度,全方位打造优良环境,让更多的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科研人员落户金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