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永康这个胆大的驾驶员被查了

2017-11-17 19:51: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琛婧 记者 沈超)  “这满满的一车可都是危险品!”11月16日下午,永康运管执法人员一边清点,一边拉住货车驾驶员杨某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当天下午,永康市运管部门执法人员在330国道黄棠检查站地段进行日常巡查,迎面驶来的一辆厢式货车远远就停了下来,任执法人员如何示意都不开动。

  察觉到异常的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车厢内竟然摆放着一排排的香蕉水和油漆。经过清点,车上有香蕉水254桶、油漆194桶,共计448桶。

  根据规定,香蕉水、油漆均属于有毒物质,易燃易爆,遇明火高热会引起燃烧爆炸,与氧化剂能发生强烈反应并有开裂和爆炸的危险,属于危险品范畴。

  驾驶员杨某未能提供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驾驶浙G93××C厢式货车从花川建材市场到缙云县壶镇,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安排危险品专用车辆对货车上的香蕉水和油漆进行转移,并依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对杨某进行处罚。

  非法运输危险品严重扰乱道路运输市场,严重侵害货运市场守法者的合法利益。永康市运管局提醒:从事危险品运输的企业、运输人员、运输车辆需要具有相关证书、许可等,无相关证件擅自运输危险品是违法行为,绝不能心存侥幸。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