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蔡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

2017-11-15 14:32: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11月14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座谈会,通报2017年重点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就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参加会议。

  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反映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前,2017年重点实事项目的10大类16项中,有11项已完成,其余也将在12月底前完成。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结合部门工作和全市项目谋划情况,兰溪市政府初步预排了新能源公交车、农村饮用水安全、居家养老、城区垃圾分类等28项2018年兰溪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教育是强国之基,要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医疗人才紧缺问题希望引起重视”“交通短板的补齐还需再发力”……座谈会上,代表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关心领域畅所欲言,有理有据地提意见,开门见山地说想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涉及教育医疗、城市建设、交通发展等方面,共计40条。

  蔡艳认真聆听,逐一记录,并不时与代表委员交流看法。她说,这些意见和建议都点到了要害,市政府将照单全收,仔细研究,认真分解,能马上办结的立即交办,需要重点研究的列入明年项目安排,需要分阶段实施的先制定方案,确保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合理、推进有力。

  蔡艳强调,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政府工作的目标,要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尤其是交通、教育、卫生、供水供电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切实满足群众对品质生活的要求;要聚焦短板、上下联动,结合上级工作要求,立足兰溪当前的发展需要,合理谋划,统筹安排;要把“平安兰溪”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科学梳理,细致归类,重点关注交通出行、消防火灾、学龄儿童等的安全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