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市民政局四举措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2017-11-10 15:54:08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市民政局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在全市养老机构开展了消防安全“回头看”活动。

  一是局班子成员分组包干。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各区域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详实了解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防护、安全出口和疏散、灭火应急措施等落实和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排查整改登记档案,督促各养老机构立即整改到位。

  二是各养老机构自查自纠。全市24家养老机构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认真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三是联合消防大队专家进行督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联合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各养老机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苗头,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机构负责人进行包保。

  四是监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要求各养老机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安全隐患的整改到位。按照问题整改清单,定期不定期开展抽查,要求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巩固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