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市召开2017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

2017-11-10 15:53:45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10月13日上午,兰溪市举行了2017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100名退役士兵身着军装,肩披“光荣退伍、再立新功”红绥带。金华军分区闫扩远副司令员、人武部张锋政委、副市长陈玉祥,民政局、人社局领导和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章树根等110余人出席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市人武部政委张锋向广大退役士兵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勉励他们光荣回乡后,继续保持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优良作风”,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和”沸腾兰溪”再立新功。

  “青春奉献军营、退役创业赛精英。”退役士兵代表丁杰表示,虽然我是退役士兵,但退伍不褪色。今后将把部队优良传统和军人品质带到家乡的经济建设中去,在新的岗位上奋发图强,有所作为。

  会上,兰溪市民政局就优抚安置政策进行宣讲。人社局就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技能进行培训。优秀创业退役军人浙江铭博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勇畅谈创业感受。

  副市长陈玉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全体退役士兵们今后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同时,要关爱退役军人,做好优抚政策落实;要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术培训、学历教育等方面的落实。

  金华军分区闫扩远副司令员在仪式上充分肯定兰溪市双拥工作所取得成绩。他要求,全市各级要着眼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想方设法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扶持创业、职业介绍等多种方式,为退役士兵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

  会后,民政局和人社局会同双拥办举行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提供17家企业、52个工种、311个职位的专场招聘。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