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东阳市“一站式”服务助推社会组织年检“最多跑一次”

2017-11-10 15:57:28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近日,东阳市完成第一批社会组织年检工作,通过资料收集、审核、审批“一站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参加第一批年检的社会组织317家,其中社会团体136家,合格率为96.2%;民办非企业191家,合格率为占99.5%。

  一是提早部署,促成年检共识。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年检任务,东阳市民政局于3月份下发了年检通知,并通过东阳市民政局服务网站、短信、QQ等电子网络媒体方式向社会发布年检通知,并加强与社会组织主管部门的联系,提高社会组织的重视,保证年检信息下达到全部社会组织。

  二是便民服务,提升年检效率。为给社会组织提供年检便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资料齐全的298家社会组织当场审定等级并完成年检。对首次年检及地处偏远的社会组织,提供网上资料预审、电话咨询等便民服务,及时准确掌握了社会组织实际情况,大大缩短年检的时间,既方便了社会组织,又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

  三是突出重点,保证年检质量。本次年检将保证年检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严格按标准确定各参检单位等级,重点对社会组织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财务及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全面审查社会组织相关材料及实际运作状况,确保信息真实、准确,防止年检流于形式。参加年检的317家社会组织中,审定合格311家、基本合格6家。

  四是依法督查,提升年检效力。加大督查力度,对年检中发现的任期届满未按时换届或办理变更手续不及时的社会组织逐一下达社会组织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争取业务主管单位配合和支持,共同督促社会组织按要求整改落实,今年,对在监管及年检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