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张新宇:学习新思想 树立新目标 推动新发展

2017-11-07 17:20: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温君凯 通讯员 刘梦菡)  11月7日,笔者从武义县相关部门了解到,武义县委书记张新宇近日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张新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从中找到新方法、树立新目标,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武义县委副书记汤志勇、副县长邹子伟参加调研。

  张新宇一行先后来到武义农产品交易检测中心和农村电商创业园,详细了解武义县涉农重点项目建设、农村电商发展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新宇听取了农口部门工作汇报,相关部门围绕支持和服务“三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张新宇指出,今年换届以来,全县涉农部门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卯足劲干事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环境整治持续发力,融合发展效应初显,为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全面小康、进位赶超”作出了新贡献,但与先进县市相比,“三农”工作在总结提升、思想解放、工作方法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

  张新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小农经济”的僵化思维,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转变低效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抢占并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更高标准、更高目标推动“三农”工作跨入新时代、实现现代化。产业要更强,按照项目化推进、数字化管理、品牌化提升要求,以国字号、省字号品牌创建为抓手,大力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武义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环境要更美,按照“形态美”、“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要求,全力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加强资源整合和政策研究,努力打造更好的自然环境、政策环境,形成“三农”发展的强大合力。经济要更富,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和有机农业第一县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消薄,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变成发展胜势。组织要更强,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