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200名环卫工人领到福彩公益金

2017-10-31 09:46: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悦明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悦明)为创建美丽金华文明城市,营造理解、支持和关心环卫工人的美好氛围。10月26日,恰逢浙江第21个环卫工人节,金华市福彩中心联合市城建局在武义县举行“福彩暖万家·关爱环卫工”2017环卫工人专项资助仪式。此次活动有200名环卫工人每人领取2000元福彩公益金,合计发放资助金40万元。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中梁,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伦根,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祝维伟,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跃平,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孙金荣,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晓谷,武义县政协副主席姚美芬,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锋,市财政局、市总工会等部门领导,金华市福彩中心负责人以及受助环卫工人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资助仪式。

  “最近听说福彩的‘福彩暖万家·关爱环卫工’活动,专门为我们这些困难环卫工提供帮助,解决实际难处,所以我第一时间提出了申请。”土生土长的东阳人胡加民说道,“由于家庭困难,妻子在孩子儿时便离开了他们,作为一名残疾人,生活举步维艰,经常入不敷出,全靠邻居和政府的帮助,一边在环卫所工作,一边将孩子拉扯长大,环卫工人这个称呼让我感到自豪。”

  此次活动资助对象为工作在城镇生活垃圾(粪便)清扫、收集、运输、处置等岗位,爱岗敬业,家庭经济困难的一线环卫工人。福彩公益金资助活动不仅为这些最可亲可敬可爱的人们送去物质上的保障,更用福彩人的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关爱。金华福彩已经连续3年对困难环卫工人进行公益资助,累计发放救助金60万元,帮助了400名困难环卫工人。今年在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上均有所提升,从往年每人1000元的标准提高到了2000元。

现场照片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