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人义乌人注意 走义兰公路往返两地要等到11月中旬

2017-10-19 11:27: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早伟)  作为省重点工程,义乌至兰溪公路(简称义兰公路)的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大家关注。这两天,有关它通车的消息重回了大家的视野。

  据官方最新消息,义兰公路义乌段将于后天(10月20日)通车。

  义兰公路的起点位于义乌上溪镇塘西村东北侧的103省道与金塘路平交口,沿吴苍线下穿杭金衢高速公路,经王村、寺口陈村等,设长隧道穿越陡深岭后进入兰溪境,至横溪镇新胜村东侧与314省道相接处为终点。

  其中,义乌段长11.935公里,工程概算投资9.8亿元;兰溪段长4.387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4.5亿元。

  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24.5米,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义乌公路义乌段和兰溪段的分界点就在陡深岭隧道。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10月20日通车的,是义兰公路义乌段,那兰溪段的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往返义乌兰溪两地?

  兰溪市交通运输局总工方宏亮介绍,义兰公路兰溪段的路面工程已经全面完工并通过了验收。不过,陡深岭隧道内的隧道机电工程仍在施工中。

  隧道机电工程由义乌市交通局负责,于今年1月份开始施工。隧道管理用房由兰溪市交通局招标,于7月开工建设。目前,隧道内的灯光照明、消防等配套工程和隧道口的管理站还在紧张施工中。根据工程计划,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将对隧道机电设备设施进行安装和调试,待调试完成,届时,义兰公路将正式开放通行。

  所以,全线通车的关键,在于陡深岭隧道。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社会车辆提前进入隧道行驶,针对这一现象,我们也采取了一些诸如用沙石堵路、甚至砌墙等方式进行阻拦,但效果不明显。”方总工提醒广大车主,隧道内没有灯光照明,行车标志标线不齐全,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还不具备通行的条件。

  因此,市民应配合施工,耐心等待,等道路正式通车后,再上路行驶。

  义兰公路备受关注,有它自身的背景和原因。

  拿线路兰溪段起点横溪镇新胜村来说,新胜村位于兰溪市东北端,离城区40公里,S314省道及梅溪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地处浦江、义乌、金华市金东区、兰溪四县(市)交界处,说是枢纽一点不过分。

  原义乌到兰溪里程72公里,需用时1.5小时。义兰公路项目建成后,里程缩短至64公里,用时缩短了约30分钟,将实现义乌、兰溪两市快速、便捷联系。

  这就意味这,义乌人想爬兰溪的转轮岩,兰溪人想去义乌机场、义乌国际商贸城,将更方便。此外,这也将直接影响浦江到义乌的距离和联系。

  义兰公路将成为浙中城市群快速通道之一,也将成为兰溪接轨义乌最便捷高效的快速通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