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婺城121名年轻干部一线“角逐”最美创意

2017-10-18 22:02: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路)  这几天,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徐金女家院子里来了一群年轻人,他们分工有序、团结协作,顶风冒雨,有的拉皮尺丈量,有的清理杂物………他们是来自婺城年轻干部成长学堂的学员,正精心规划着自己的作品,比拼“最美庭院”。

  为积极响应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和婺城区做美大郊区三年行动的号召,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农办、妇联开展婺城年轻干部成长学堂“最美庭院”创意竞赛活动。全区121名机关、乡镇(街道)“80后”年轻干部,分成12个组,每组择优配备2名成长导师,利用两周时间,按照“净化、序化、绿化、美化”四化标准,每组设计建设1个农户庭院。

  “这个位置,我们用旧木头和旧砖头,做一个特色小景观。”第四组组员们正在讨论庭院建设。第四组组长王硕是区经济商务局技术投资科科长,组里的其他9名组员也都是来自区机关和乡镇的年轻干部。

  自活动启动后,他们便马不停蹄,充分利用周末、中午或晚上时间,抓紧“补课充电”,学习相关业务知识;10名年轻干部分工协作,实地走访、现场勘测、座谈交流,全面摸清庭院结构,所在村村情历史、文化底蕴等情况,通过与成长导师、乡镇分管里领导、村干部、户主深入沟通,最终探讨确定了规划设计方案,接下来就将进行具体施工。眼看自己的院子即将迎来“蝶变”,户主吕金华满意地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他们脑子灵、点子多,思维活跃、思路清晰,这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本次竞赛活动具体分为规划设计、具体实施、集中评选、展示表彰四个环节,要求年轻干部坚持节俭与实用并重的原则,充分发挥创意,注意就地取材、废物利用。庭院建设完成后,采取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产生5个“最美庭院”,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展播,而学员获奖情况记录到个人成长档案。

  “创意竞赛活动是我们婺城年轻干部成长学堂的其中一项实践活动,目的是想通过一线竞赛锻炼,提升年轻干部沟通交流、组织协调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在全区面上‘美丽庭院’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今年年初,为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该区专门开设婺城年轻干部成长学堂,搭建了政策理论学习、一线实践锻炼、才能集中展示三个平台,帮助年轻干部提能增效,让素质过硬、能力突出、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