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一中校友注意啦 母校八十华诞召唤你

2017-10-18 22:02: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这几天,武义一中好多校友的群里热闹起来。

  校长王海斌写了一封信致3万校友,明年将是武义一中建校80周年,提前邀请大家回母校看看。

  “漫漫征程弦歌颂雅,悠悠八秩风华赓续。2018,母校武义一中迎来八十华诞……母校期盼与您同庆盛世双喜,共话百年远景!”

  信里还提到,一中的老校区即将搬迁,明年秋天就要启用新校园。

  这一消息更是在众多校友中激起一片怀念之情。不少人都表示要组团回到母校,重温当年的青春年代、流金岁月。

  武义第一中学是一所高级中学。创建于1938年,坐落在被誉为"萤石之乡、温泉之城"的浙江省武义县城。曾八迁校址、十三易名。2002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省一级重点中学。

  建校至今,武义一中培养出3万多名毕业生。

  (新校区效果图)

  2018年秋学期,武义一中将搬至政府投资逾5亿、占地350亩之北岭新区现代化新校园。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武义一中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了解到,为传承武义一中精神,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激励一中后学,凝聚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各地武义人才,助力全县经济发展,经武义县委县政府批准,武义一中定于2018年12月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

  (新校区效果图)

  武义一中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友联谊、学校发展恳谈、学术研讨和人才发展论坛等活动。

  学校拟成立“武义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优秀学子奖学金”。拟完成校志、校友名册及回忆录、校友纪念册编印,校史馆建设,专题片拍摄和校友联络等工作。

  为此,特面向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征集有关资料:

  1.校友信息:姓名、性别、联系方式、毕业届别、工作单位、职称职务、荣誉成果等信息。请关注“浙江省武义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右下角“校友登记”栏目,在线填写并提交。

  2.实物资料:校友在母校学习生活时有校史价值的照片、证章、成绩报告单、获奖证书、物品用具等;大学或工作以来的论文论著、荣誉证书、科研成果、个人书画,以及获重要领导、知名人士的题词或合影等。有关资料请通过快递(或电子邮件)寄至武义一中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

  3.回忆文章:可追忆校园生活趣事、个人学习和成长经历,可抒写校园情结、师生情谊、人生感悟等。体裁不限,长短不拘,学校将开办“泮池记忆”校友征文栏目,投稿请发送至电子邮箱wyyz1938@163.com。

  4.祝福影像:拍摄祝福照片或视频,以更多方式参与活动,祝福武义一中。影像资料请发送至电子邮箱wyyz1938@163.com。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