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婺大戏《宫锦袍》杭州演出再度“圈粉”

2017-10-18 16:34:31    来源: 浙江在线   

  

  演出现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敏 摄影 张辉)  10月17日晚,受“浙江省迎接党的十九大优秀作品展演”邀请,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携新编婺剧历史剧《宫锦袍》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倾情献演,为党的十九大召开送上诚挚的祝福。

  据了解,此次展演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共同主办,全省共有10部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将持续到10月24日。

  婺剧《宫锦袍》汇聚了各路名家,由国家一级编剧贾璐编写,国家一级导演韩剑英执导,由婺剧名家陈美兰、朱元昊、范红霞、黄庆华领衔主演,多名国家一级、二级演员参演,演员阵容豪华。

  当晚,浙江省人民大会堂15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当大幕徐徐拉开,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华美的服饰、宏大的规模、磅礴的气势再次展现在观众面前。

  现场座无虚席

  演出现场,八十多岁的杭州市民徐大伯是第二次观看《宫锦袍》,他说:“之前你们来杭州剧院演出我已经看过一次了,看了之后意犹未尽,所以这次我自掏腰包再来看一次,你们团的演出非常棒,演员演出很到位,文武兼备,希望你们多来杭州演出!”

  2015年,《宫锦袍》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年度资助项目,获国家250万元补助经费,实现婺剧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立项零的突破。同时,该剧还入选201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部重点扶持剧目,获得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可谓硕果累累。

  《宫锦袍》是浙婺近几年倾全团之力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去年7月首演以来好评不断,此次演出,主创们又根据文化部专家的指导意见和观众建议,进行了再次修改。

  据了解,接下来《宫锦袍》还将于明年“两会”期间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展演。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