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新九龙山村村民集体收看十九大直播

2017-10-18 10: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朱跃军 李增炜 通讯员 沈俊) 今天(10月18日)上午8时许,淅淅沥沥的雨撒满了武义县俞源乡新九龙山村的每个角落。

  80岁的刘孙琴与老伴牵着手走出家门,与其他村民一起提前1个小时来到村委会活动室。活动室里的电视机已经锁定在央视一套,40多位村民,小到几个月,大到80多岁,都要在这里收看十九大的开幕会。

  刘孙琴是村里年纪最长的党员,他的儿子和女儿也是党员。听着总书记报告,刘孙琴的眼眶湿了。人群中,一位拿着小本子认真记录的老人尤其引人注目,他就是武义县扶贫办原主任董春法。退休多年的他,一直牵挂着新九龙山村这些搬迁下山的农民朋友,每隔一两个月,他就跑来看看。董春法拿出一叠材料说,2003年,当时的省委书记习近平曾来村里考察,跟村民促膝谈心。2005年11月8日,村里建好了新的办公场所,村民们给习书记写了封信,报告喜讯,而这封信很快得到了他的回复。村民们都十分欣喜。

  如今,已经脱贫致富的新九龙山村村民,人人有活干,月月有钱攒,轿车进家门,盛世外万年长。今天大家聚在一起收看直播,就是要听听未来的规划。“我是1996年下山的,当年没钱造房子,多亏了政府扶持我们,贷了款,盖了房子,有了本钱做小生意。”一位村民激动地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