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词赋朗朗喜迎十九大,非遗传承助力文化自信

2017-10-17 20:40: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海远) “万年上山,红陶出土。婺窑薪火,商周点燃。华夏瓷源,唯婺为先……”深情饱满的《婺窑赋》朗诵萦绕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报告厅。10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婺州窑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宏伟出席活动,金华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陈丰松,婺窑博物馆负责人陈新华,婺窑研究院负责人陈珩应邀与学院师生一同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黄宏伟代表学院与婺州窑博物馆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党委副书记孔德民代表学院为实践基地授牌。

  此次由上财浙院与婺州窑博物馆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一个有利于保护地方文化遗产,增强青年学子文化自信的思政育人平台。今后双方将深入、持久、务实地开展合作,共建共赢,建成活力无限,魅力无穷的示范性基地。

c

  参与本次活动的包书鸿同学告诉我们:“我从齐鲁大地来到金华求学,作为八婺学子,深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在参观了婺州窑博物馆之后,我就对婺州窑文化情有独钟。很高兴学院能举办婺州窑文化节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爱上婺州文化,爱上第二故乡——金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