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朱瑞俊:强化担当 落细举措 坚决打赢十九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

2017-10-17 20:40: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丁成) 今天(10月17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部分企业、建筑工地、出租房、加油站、检查站等地,检查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作风,坚决打赢维稳安保这场硬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兰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承飞参加检查活动。

  朱瑞俊一行首先前往浙江恒翔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威臣纺织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企业里有几名安全管理员,准备了哪些防范设备,采取了怎样的安全防范措施?”在两家企业,朱瑞俊深入企业消防室、微型消防站、监控室、消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朱瑞俊强调,企业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防范意识,认真排查、及时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守住安全底线,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随后,朱瑞俊一行前往大路口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在施工现场,朱瑞俊边查看施工情况,边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了工地施工安全防护情况。朱瑞俊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对工地的临时用电、脚手架、起重机械设备和防护网等重点部位检查要常抓不懈,坚持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百姓家具城门口的一幢出租房,朱瑞俊随机走进一户出租屋,检查了屋内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看到出租屋内已安装烟感器,张贴了公安信息牌,配备了灭火器、消防应急包等器材,朱瑞俊表示满意,同时要求,要加大力度普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加强日常演练,让出租屋内的群众真正掌握防护技能和应急逃生方法,增强防范能力。

  在浙江浩鑫物流有限公司,朱瑞俊查看了该物流基地车辆进出登记台账,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公司安全管理情况。在得知该公司将增添安检设备,加强对进出货物安全检查时,朱瑞俊对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加强对物流基地的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尤其是要对进出货物进行严格检查,同时要抓紧开展环境整治,提升物流基地的环境质量,确保不留隐患。

  在诸葛镇一处加油站,朱瑞俊在消防间前,观看了工作人员的消防灭火演示,并向加油站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和人员值班情况。他要求,加油站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各项工作,杜绝员工违章作业,从源头制止各类事故发生。

  朱瑞俊一行还前往诸葛检查站,检查了卡点的运行情况。他要求,检查站要切实发挥作用,强化对过往车辆、人员的核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及时消除隐患风险,有效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