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师大行知学院兰溪校区正式启用

2017-10-10 15:4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新校区揭牌仪式现场浙江新闻摄友团陈志良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兰溪报道组 王寅锋 通讯员 胡筝) 巍巍北山脚,悠悠兰江畔,随着2150名新生在新校园开启大学生活,今天(10月10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校区正式启用。

  这也是金华范围内首所落户县(市)的全日制本科院校,结束了兰溪没有高等院校的历史。

  兰溪校区全貌陈志良摄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落户兰溪是校地合作的成果。2014年5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浙师大和兰溪市全面合作共建行知学院,学院占地800亩,建筑面积27万方。去年7月,学校正式破土动工,历经一年多时间建设。

  嘉宾共同为新校区揭牌陈志良摄

  “大学是城市文明的标志,行知学院新校区的启用,圆了兰溪人民翘首期盼的‘大学梦’。”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说,兰溪正致力于打造“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行知学院的落户必将为兰溪“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未来校地双方将在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强市建设、人才素质提升、决策咨询参谋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追逐新的梦想、携手开创新的辉煌。

  新校区教学楼陈志良摄

  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表示,这所新校园的启用,对改善浙师大办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行知学院的各项建设和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加快浙中崛起的新征程中,承担新使命,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

  新生开学典礼上午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陈志良摄

  浙师大行知学院1999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10年学院被授予“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14年—2017年连续四年在全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列前七。目前,学院有商学、法学、文学等6个分院和公共基础部,设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41个专业,拥有网络空间安全、生态学两个浙江省一流学科,培养出了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电视剧《甄嬛传》原著作者和编剧吴雪岚(笔名:流潋紫)等大批优秀校友。

  陈志良摄

  “1964年我出生在兰溪,1979年在兰溪教师进修学院读书一年,没想到38年后的今天我又以老师的身份回到上华这块热土,感触很深,兰溪我回来了!”在当天举行的新生典礼上,面对新校园,回到家乡任教的国家百千万人才、行知学院教授孙晓明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行知学院兰溪校区内3栋教学楼、2号食堂、学生宿舍、3栋实验楼和体育馆已先期投入使用。目前,浙师大行知学院实行师大校区和兰溪校区“双校区”运行。未来三年,学院将整体搬至兰溪校区。

  【浙江新闻+】

  多图见证浙师大行知学院兰溪校区“成长”

  2014年 5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批复同意浙师大行知学院迁建至兰溪市,由浙师大和兰溪市合作举办。在前期两年征地工作之后,该项目于去年7月正式破图动工。仅用一年多一点时间,27万方建筑拔地而起,创造了“兰溪速度",圆了兰溪人民翘首期盼的“大学梦"。

  浙师大行知学院兰溪校区奠基(2015年9月)

  

  陈志良摄

  

  陈志良摄于2016年11月

  

  陈志良摄

  

  陈志良摄于2017年3月

  

  陈志良摄于2017年10月

  

  方以琮摄

  

  方以琮摄

  

  杨丽萍摄

  

  陈志良摄

  

  陈志良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