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读“新语”迎盛会丨婺城区竹马乡党委书记陈小华朗读《党的领导是法治的根本保证》

2017-09-22 15:51:28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天,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金华分社邀请到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党委书记陈小华,朗读《之江新语》中的一篇——《党的领导是法治的根本保证》。全文内容如下:

  党的领导是法治的根本保证

  (二〇〇六年五月二十二日)

  法治建设体现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法治建设绝不是要削弱党的领导,而是要从理念上更好地强化党的意识、执政意识、政权意识,从制度上、法律上保证党的执政地位,通过改善党的领导来更有效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完善党的执政方式来更有效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建设“法治浙江”,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把党依法执政的过程作为实现人民当家做主和实行依法治国的过程,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过程,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过程,把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贯穿于“法治浙江”建设的全过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