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永康五村联办老年食堂 老人顿顿吃上丰盛饭菜

2017-09-22 15:27:59    来源: 浙江在线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周清 记者 聂伟霞) 永康市西城街道五联社区开展“老年食堂”五村联办模式,溪边、塔石、庙下、樟塘、藻塘五村共用一个食堂,老人饭菜采取配送制度,保障老人福利的基础上,化解了村庄负担。

  “我们村比较大,今年在老年食堂吃饭的老人有51个,必需配备一个厨师一个帮工,她们两个人一个月需要6000元工资,一年必需付出72000元。”永康市西城街道溪边村村委会主任徐旭说。尽管永康市政府有一部分的资金补助,但一些村的老年食堂依然会产生亏损,特别是一些小村,亏损更加严重。针对“老年食堂”的实际情况,2016年底,永康市西城街道的五联社区创新性地开展五村联办模式。目前五联食堂设在溪边村,服务老人113名。食堂只需两名厨师,外加一名配送工即可,跟以前相比,节省了3个员工。

  “吃的人多了,食堂的采购也有了规模,采购单价可以降下来。现在五联食堂食材专门由市里公司配送,食品安全也更有保障。”永康西城街道干部胡名勋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