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张新宇:巩固环保督察成果 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县

2017-09-21 21:14: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刘梦菡) 武义县委书记张新宇近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武义生态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张新宇强调,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以“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为抓手,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加快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武义县副县长朱鹏参加调研。

  张新宇一行先后来到泉湖电镀园区集中供热项目、武义新禹水处理有限公司、浙江连盈工贸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园区环境整治、企业转型升级、部门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张新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环保督查整改及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张新宇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给我们的工作敲响了警钟,也是我们下步的努力方向。要切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市部署要求,以积极心态正视问题,紧盯问题抓好整改,标本兼治推进转型,认真做好环保服务管理工作,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张新宇强调,环境保护关系千家万户,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环保标准越来越高、环保要求越来越严的客观趋势,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要加强学习宣讲,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环保部门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入研究形势规律,大力开展环保宣传,不断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整改,坚持“表格化、清单式”管理抓整改,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整改,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提高工作站位,按照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五位一体”要求,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全省“大花园”建设、金义现代化都市区建设高度思考问题,突破传统思路,提升环保理念,推动武义发展,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强化工作谋划,认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发展问题,用历史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分析问题、分类施策,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要强化环保执法,完善环保执法和企业评价体制机制,抓好环保服务管理和监督执法工作,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相关行业整体提升,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上新台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