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朱瑞俊:打造现代精品城市 高水平建设共建金华“桥头堡”

2017-09-21 21:18: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丁成) 今天(9月21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上华街道,检查上华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上华片区是兰溪的南大门,是贯彻落实金华市委“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的桥头堡,也是兰溪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以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基础设施、重要节点提升,把上华片区全力打造成现代化精品城市,有力推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兰溪市副市长何吉军参加检查。今年以来,以行知学院、生态廊道建设为契机,兰溪积极谋划上华片区建设和发展,实施了南入城口改造、金兰大道景观改造提升、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总投资3.2亿元。目前,南入城口改造、金兰大道景观改造提升两项工程分别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两项工程力争在10月份完成主体工程;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总工程量的50%。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衢江路和金兰大道交叉口附近、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康恩贝大道路口、新周横路自然村、行知学院教室宿舍楼拟选址地块等地,查看金兰大道景观改造提升、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南入城口改造、行知学院教师宿舍楼等工程建设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协调研究。座谈会上,朱瑞俊一行听取了上华片区总体概念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据初步设计,未来,上华片区将被打造成“创新智力的中枢、创业活力的家园、田园新城的示范”。在肯定前一阶段上华片项目建设后,朱瑞俊指出,要注重两个“提升”。要提升规划,在上华片区总体规划编制中,要以现代化城市的标准,科学规划好金兰大道主轴线两侧建设范围,结合未来轻轨建设,谋划好功能业态布局,同时要加快各项亮化工程和立面改造工程的建设实施。要提升能力,干部要顺应发展,提升建设管理现代化城市的能力,研究透上华片区的功能规划,严格按照规划对各个功能区块内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解决,确保以规划引领,建好城市。

  朱瑞俊强调,要着力两个“加快”。要加快配套建设,尤其是要加快谋划推进行知学院周边商业配套设施的建设,确保满足行知学院师生商业消费需求。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南入城口改造、金兰大道景观改造提升、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行知学院教室宿舍楼、安置房等现有项目的建设,同时要加快谋划确定明年有关建设项目。朱瑞俊强调,要强化两个“意识”。要有精品意识,上华片区建设要体现现代、生态、智慧,在谋划建设上都要坚持精品意识。要有合力意识,上华片区建设关乎兰溪整个城市发展,各有关部门、街道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整个片区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