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他们用行动提升城市温度

2017-09-22 21:42: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郭好进 陈云) 9月20日是全国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东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节庆广场举行。东阳市领导姚激扬、施侍伟、卜亚男、蒋令树参加表彰大会并为道德模范颁奖。

  今年,东阳市组织开展了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部门联评、社会公示、网络投票、评委会审查讨论,最终评选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五类道德模范共10位,另有9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道德模范提名奖。被东阳市委、市政府授予“东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分别是千祥镇九峰二村的包程旭、六石街道六石小区的许国仁、市公路管理局里坞养护站的张正良、浙江东峰制冷配件有限公司的陈尚进、东阳江镇枫树头村的陈根香、画水镇月峰村的陆枝富、巍山镇茶场村的周芳良(已故)、市公安局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大队的金晓嫒、东阳市萧山商会的傅建军、歌山镇楼村头村的楼文良。

  党的十八大以来,东阳市深入推进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道德建设,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在东阳这片有着优秀道德传承的土地上,绽放出了越来越多、越来越美的“道德之花”。东阳市先后涌现出了“中国好人”2位、”浙江好人”16位、省级道德模范1位、金华市级道德模范4位、市级道德模范50位。他们的事迹,见证了人性的美好,提升了城市的温度。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在表彰大会上为“东阳市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授旗。陈尚进作为道德模范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姚激扬代表东阳市委、市政府向第五届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此次受表彰的10位道德模范,是东阳市思想道德建设又一批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可信、可亲、可敬,要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开展道德实践,在各领域形成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要珍惜关爱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