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磐安举办第十一届药博会 打响中医药品牌

2017-09-22 21:42:27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知政 杨振华 傅颖杰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9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中药材博览会在磐安开幕。作为本届药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诸多磐商回归故里,带回总投资24亿元的17个项目。

  本届药博会共有全国190多家药企、3700多家中药材产销大户参展。博览会期间将举办磐商大会暨磐商回归项目签约仪式、“本草百年”民族医药馆开馆、中医专家义诊、中药产业传承发展推进会等多项活动。持续3天的药膳美食节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专家将现场烹饪制作美味又养生的药膳佳肴。

  “中医药+体育+旅游”模式是磐安致力打造的一张新名片。9月16日,2017“曼迪斯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国际越野公开赛在磐安开跑,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上千名选手参与。

  磐安是浙江省最大的中药材主产区,现有中药材种植户4.8万户,从业人员6.8万人,常年种植面积8万多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