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农商行:银行支招 成功识破电信诈骗

2017-09-22 21:42:27    来源: 浙江在线   

  

  银行工作人员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超鑫) 9月20日,武义农商行营业部社保卡窗口连续接到两名客户反映说:“他们接到不知何处打来的电话,被告知其医保卡临时冻结,暂时不能服务”。待客户想进一步咨询其他信息,对方已把电话挂断,只有语言提示,让其按相应数字进行自助查询。武义农商行工作人员立马提高警惕,询问这两名客户对方的来电号码,给出的答案却不一致,一个是“172”开头的,另一个是“178”开头的,号码归属地均为外地。武义农商行工作人员用座机回拨显示是空号。

  按照以往经验,工作人员马上意识到这是电信诈骗,为进一步解认,工作人员拨通武义医保处电话,医保处的徐科长表示:医保处不会以电话的形式转达任何信息,请客户保持警惕。在确认了该电话属于诈骗后,武义农商行的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客户千万不要轻信此类电话,更不要按照其指示回应,有疑问可以拨打96596或8890、12333等进行咨询。随着如今诈骗方式和手段不断的更新,针对的人群也明显的具有目的性,两次诈骗电话都是针对医保卡展开,且两名客户都是50多岁的年纪,心理防范程度较低。所以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接到陌生电话,特别是遇到一些不法分子冒充民政局、残联、教育局发放补贴,进行诱惑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