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画廊婺城16︱航拍镜头下的婺城

2017-09-18 17:34:02    来源: 浙江在线   

  

到了婺城你才能了解金华的美。作为金华主城区,婺城历史悠久,环境优美,人文荟萃,素有“历史文化之邦、名人荟萃之地、文风鼎盛之城、山清水秀之乡”的盛誉。无论是新都市的繁华夜景,还是老城区的人文底蕴;无论是工业区的现代化工厂,还是美丽乡村的淳朴野趣,都值得细细品味。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 摄友团 成员 陆建富 摄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郎擎宇 陆欣)  今年3月,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金华分社开展“浙江之心·画廊婺城”摄影诗歌大赛,(点击查看具体征稿启事)通过摄影爱好者、诗歌爱好者的笔墨和镜头,一展婺城区城市风采、经济建设以及山水风光与历史文化。比赛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9月30日。今天刊发第16期。

  八百年前,南宋女词人李清照曾经这样赞叹——千古风流八咏楼,江山留与后人愁。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

  今天,汩汩流淌的金华江,正穿越历史的沧桑,挟带变革的风雷,孕育出一片神奇的土地。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现代化新兴城市将矗立于婺江之滨,她就是浙中明珠——婺城区。

  

  婺城大地文化昌盛、教育发达,自古以来人文荟萃、名贤辈出,素有“江南邹鲁”之美称。

  隶属盆地特性的金华婺城,因有了绵延的北山和南山存在,成为保护城区的一道天然屏障。连绵不断的山脉之中,各种动植物品种繁多,更有不少珍稀物种。说起金华山,市民首先想到的自然就是北山,因为海拔高,山林覆盖率高,山顶的气温往往比城区低上几度,这也让半山腰的金华双龙洞成为了众人前往的好去处。当你立于海拔800米的2号观景平台,或者是使用航拍器材的镜头,从更高处去俯瞰婺城的时候,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立马出现。

  

  

  当你翱翔于天空的时候,当你放松自己的心情去俯瞰婺城大地的时候,感觉自己,一切都显得很渺小。

  

  不管是安地的仙源湖,琅琊镇的白沙溪,还是沙畈水库,甚至是二环旁的湖海塘,在蓝天白云的映射下,显得妩媚动人。

  

  婺城区还很年轻,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婺城新城是富有活力的。

  

  白天的城市街道是繁忙而有序的,显得婺城这座城市是充满竞争力的。但同时,夜晚的婺城也是美丽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