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涝水倒灌污染鱼塘 兰溪全面检修污水管网

2017-08-18 15:48: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沈超 兰溪报道组 王寅锋)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及时整改,确保督察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8月15日,兰溪市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兰溪市兰江街道胡大山倪家村鱼塘附近污水处理厂有类似窨井排口的问题。

  接到线索后,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兰溪市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要求处置到位,兰溪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领衔办理,立即带领建设局、环保局、治水办、兰江街道等相关单位赶赴现场实地查看,开展调查处理。

  经调查了解,今年6月25日,兰溪市遭遇62年以来最大洪水,兰溪市污水处理厂部分受淹污水管网涝水倒灌,导致管网中雨污水从低洼窨井溢出,周边部分鱼塘和农田一定程度上受雨污水的污染。洪水期间,洪水内涝及污水溢出导致兰江街道毕家村、七一村、金角村3个村的部分承包鱼塘和农田受损。

  针对这一问题,兰溪建设部门将对城区污水管网再次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污水管网畅通。兰江街道将对受损农户进行救助。环保部门对受污染鱼塘的水质和周边农田土质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行清淤处置。目前水质检测结果为Ⅲ类水。

  兰溪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兰溪将立行立改,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来对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