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省第六信访督办组到兰溪检查指导环保整改工作

2017-08-17 22:13: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 兰溪报道组 王寅锋 通讯员 方宏) 今天(8月17日)上午,省第六信访督办组组长王建中一行来到兰溪,检查指导兰溪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及转办的信访件办理情况。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副市长周金富陪同检查。

  上午,省第六信访督办组在实地查看了之前重点交办件——兰江街道七一村胡大山自然村池塘污水外溢整改情况后,又专题听取了兰溪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所做相关准备工作及前期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的汇报。

  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省第六信访督办组组长王建中说,兰溪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到位,行动迅速,第一时间成立工作机构,并实行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等做法,形成了合力。说明兰溪的市领导、部门对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认识非常到位,值得充分肯定和表扬。他指出,县市的主要任务体现在“作战”上,要通过对信访件的整改查办,进一步补上生态、环境短板。此次检查中发现,兰溪因地制宜、创新性地成立了“联合执法组”,充分发挥各执法部门的效能,做到执法有据、执法必严,是很好的“作战”方式,前期对信访件进行迅速、有力地查处,也很好地说明了“联合执法组”的作用。

  省第六信访督办组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四个第一”的标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统合、磨练“作战”模式,加强执法力量,整改过的案件要经得起考验,整改计划要科学、具可操作性;要切实做好资料台帐的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考试。

  随后,省第六信访督办组全体成员和蔡艳、周金富一行又匆匆赶往赤溪街道后龚村,就荣光砂石场污染问题进行现场处置。蔡艳指示相关部门,对该砂场的环评手续、经营证件进行审查,如发现有违法行为,立即关停,并立案调查。兰溪市委书记朱俊瑞也就此案做出重要批示:请高度重视,立即查明原因,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整的整,该问责的问责,绝不手软。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