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泰隆银行授信试点街道两亿元

2017-08-17 17:26: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一之) 8月16日,兰溪市委组织部、泰隆银行联合举行“党建+金融”授信启动仪式,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与泰隆银行金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金战新共同为永昌街道颁发两亿元的授信牌匾。在农村,党员是推动新农村建设和带动群众致富的中坚力量,发展集体经济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但资金短缺且难以贷款成了阻碍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为此,兰溪市委组织部联手泰隆银行,引导金融资源向基层、党员和集体经济薄弱村下沉,探索推广“党建+金融服务”工作模式。据悉,“党建+金融服务”工作模式把落实党建工作与开展信贷业务有机结合,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整村授信活动、提供“先锋贷”服务、发放“先锋卡”、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将信贷产品的优惠力度直接与村党支部、党员的星级评定情况相挂钩,通过金融服务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此次泰隆银行将永昌街道作为试点单位首发启动“党建+金融”工作模式,将选择8-10个党建基础好、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明显、产业有特色、群众有需求的村开展试点工作。在2018年底前,泰隆银行将根据试点经验在兰溪全市范围选择50个左右的村正式推广该模式,并根据实际情况设计金融服务内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