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有个“科长论坛”夜学业务

2017-08-17 17:27: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很荣幸能成为今年首期‘科长论坛’的发言代表,今天,我想和大家共同解读一下服务外包和境外投资的有关政策”。8月14日晚,在兰溪市商务局举办的今年首期“科长论坛”上,该局电子商务科科长叶睿给全局的干部职工上了一课。“讲解时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和大家一起学习,确实能够让自己对掌握的业务知识,也有新的认识,算是温故而知新吧。”叶睿说,局里开设“科长论坛”学习平台,对他们而言,就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交流平台。“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勇于探索,才能走出‘能力恐慌’。当前,我们面临的发展任务更复杂更艰巨,需要我们干部对政策法规的透彻了解和对实际情况的准确把握,这就离不开学习这个基本功。”该局局长胡纪土说,为此,他们开设了“科长论坛”,每两个星期一次,利用周一夜学时间,请业务科长上台当专家,给大家讲解商务工作各领域政策业务知识,让大家共同学习。

  “对我们来说,‘科长论坛’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在巩固原有知识的基础上,让大家学习了解到其他科室的政策业务知识,这对扩充知识、增长才长可是大有益处。”叶睿说,扩展知识面,当个多面手,不管是对工作,还是对个人发展都是十分重要的,“科长论坛”这个平台给他们提供了机会。市商务局的“科长论坛”让在不同专业上各有造诣的中层干部上台讲学授道,达到相互取长补短的目的,加快了专业人才的培养。“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就是要让局机关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中就地‘补课充电’,当专业型、业务型干部,更好地服务发展。”胡纪土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