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赵光君:坚定扛起政治责任 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2017-08-17 15:12:53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林群心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8月16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到永康检查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督察组的要求和省委、市委的部署,着力解决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永康市领导金政、朱志杰、范晓东参加检查。

  赵光君检查首站来到芝英镇二期工业功能分区雨污分流整治工程工地,现场督促整改工作。在了解工程进度后,他要求当地干部和相关企业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倒排工期,加快速度,尽快实现雨污分流,更好发挥污水处理厂作用。一路上,他还对芝英镇主要道路两侧的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意见,要求花大力气提升镇村环境面貌。

  随后,赵光君来到古山镇检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环保问题。古山镇经济比较发达,外来人口众多,环保工作面临较大压力。近年来,特别是列入小城市培育试点后,该镇大力开展以“一加强三整治”为重点的环境整治行动,环保工作成效初步显现。赵光君要求,城乡建设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要按照小城市的标准,突出人民满意导向,全方位、系统性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服务、商业设施等配套;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统一,科学绘制建设规划,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因势利导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和层次提升,从根源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赵光君还来到西溪影视基地了解环境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提出要按照景区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积极承接横店影视产业溢出,坚持高品位、前瞻性、差异化发展,制定好规划,谋划好项目,串联镇区散落景点,全面提升镇域面貌,让更多百姓因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受益。

  赵光君强调,做好环保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民生导向,牢固树立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的理念,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纵深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好家园,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绿色发展,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工业、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产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由美丽环境到美丽经济的蝶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