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诸葛开展“回头看”活动

2017-08-17 15:12: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迪) 为全面掌握了解换届以来村级组织运行情况,深化村干部队伍管理运行机制,近日,兰溪市诸葛镇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活动。

  活动通过邀请党员、村民代表对村干部任职以来的表现进行民主测评,听取群众的声音;通过个别谈话,了解村干部换届后的工作表现和不足;通过召开座谈会向镇党委述职这三种方式,让各村能够比学赶超,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换届后,我们新村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目前完成了吴泰仁至泉塘2000米的路基加宽工程,完成了霞山至吴泰仁道路两侧的绿化亮化工程,方便了村民出行,美化了村庄环境。农村文化礼堂工程也已完成60%,力争10月底完工。”新塘胡村村书记洪雪飞在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座谈会上述职道。会上,15个村的村书记就换届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联村领导对联系村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为各村“诊脉开方“,帮助村里理出了工作重点,提出了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

  诸葛镇党委书记潘丽芳表示,“这次‘回头看’工作就是检阅新一届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我们坚持‘重实绩、听民意、看能力’原则,肯定成绩,但也需正视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分析其原因,及时调整部署,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据悉,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是诸葛镇今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通过抓好村干部竞职承诺、创业承诺兑现,全面了解掌握村级组织换届以来班子运行情况、创业承诺兑现情况,查找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为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开展“回头看”工作只是监督村级班子履职践诺的一个方面,接下去该镇还会利用每个季度的“互查互看互学互比”例会,加强镇村联系与沟通,确保新一届村级组织能够圆满完成任期各项工作目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