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永康启动“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2017-08-16 17:10: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秦小建 通讯员 朱宇天) 8月16日上午,永康市召开各镇(街道、区)统战工作汇报会暨“六个意识”主题教育部署会,正式启动以增强“六个意识”为主要内容的“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永康市委副书记范晓东对这次活动做了部署。他指出,在省委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下,针对永康实际,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尤其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突出政治思想教育,要在错综复杂形势下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拥护者、企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推动者。

  要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加强社会诚信培育,引导树立“以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理念,坚持信用至上,自觉做到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打造诚信“永商”。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积极鼓励、督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开拓进取,弘扬工匠精神,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打造创新强市,助推非公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树立“绿色发展”的环保意识,紧抓环保工作不放松,注重节能减排、降低资源消耗、保护生态环境,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努力实现集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要进一步增强道德意识,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道德建设,培养健全和谐的道德人格,引导参与和谐社会构建,不做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事情,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承担社会责任,遵守社会公德,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要进一步增强爱心意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爱心回报社会,坚持共享发展、奉献社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感恩行动、联乡帮村、扶贫济困等活动,积善扬德,奉献爱心,致力先富带后富,帮助其他社会成员实现共同富裕、共享发展成果。

  据介绍,这次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四个结合”:即坚持提高企业主“六个意识”与推动“两个健康”工作相结合;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与创新活动载体相结合;坚持把推动工商联(总商会)各项重点工作与加强各级商会自身建设相结合,重点抓好政策法规教育宣传“进企业、进商会、进培训阵地”活动;开展专题培训、典型报告、专题讨论等三项教育活动,着力抓好非公企业人士教育引导。开展调研“听心声”、帮助“解困难”、引导“强信心”活动,着力促进非公企业发展。加强思想引导、建立培训体系、提供精准服务,注重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完善评价体系,开展评优活动,发挥正面引导作用,着力抓好典型选树,从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亲”、“清”为标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聚焦转型升级、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增强经济信心不动摇,加强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发挥商会主阵地作用,不断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心、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推进“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目标实现。

  永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天忠主持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