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陈峰齐:坚持问题导向 全民发动创建文明城市

2017-08-14 17:05: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阵) 8月10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新城区实地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机制建设推动长效管理,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任务。副区长朱茂丹,相关部门(单位)及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峰齐先后走访了多湖街道驿头社区,东孝街道东关菜市场、东关社区、江东庭院、晓郡二期,实地检查了环境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创建、食品卫生安全、公益广告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是金东打造精品城区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必然要求。有关部门和街道要把创建工作当作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深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的理念,用道德风尚培育文明素质,用美丽环境扮靓金东新城区。

  陈峰齐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主攻薄弱环节。要认真梳理创建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尤其是小餐饮、老旧小区、“六小行业”等难啃的“硬骨头”,要认真研究分析、切实加以解决。在此基础上,对整体工作进行再深化、再细化、再强化。二是加强组织管理,抓好细节落实。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创建工作落到基层,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有人抓、能推进。要着重加大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社区死角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社区环境秩序。执法部门要加强巡查力度和密度,对乱涂乱画、户外广告、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进行跟踪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取缔。三是广泛宣传教育,全民动员参与。要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在社区、小区、建筑工地等醒目处设置公益广告,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妇联组织、志愿者团队的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关心创建、融入创建,在参与中改造环境,在实践中移风易俗,不断夯实文明城市基础。四是深化长效机制,推进常态管理。要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不断巩固提升楼长制、路长制、网格化管理等城市管理经验,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考核激励机制,不断创新城市治理方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