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体验采摘浦江葡萄

2017-08-03 21:32: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张姮 通讯员 许乾虎 薛晓倩) 今天(8月3日)上午,位于浦江县浦南街道宋溪村的靓松家庭农场内,一支特殊“体验团队”的到来,让葡萄种植园沸腾了起来。他们是为明天开幕的浦江县第十届葡萄节“打头阵”。

  一大早,40名来自义乌工商学院的留学生来到浦江,参加由浦江县网络经济发展局主办的“首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葡萄电商线下体验活动。

  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该家庭农场被杭州峰会认定为食材总仓供应企业、葡萄供应基地,“靓松”牌巨峰葡萄被指定为选用产品。一年过去了,浦江葡萄再次呈现在四方宾客面前,让国外留学生兴奋不已。

  现场,靓松家庭农场负责人陈青松亲自示范,40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带着剪刀,提着篮子走进葡萄田,边品尝边挑选自己最心仪的葡萄。“葡萄真大真甜,味道真好。”来自俄罗斯的Bilal刚摘了几分钟葡萄就已满头大汗,第一次体验葡萄采摘的金发帅小伙直呼“挺过瘾”。

  “外国朋友这么喜爱浦江葡萄,我们很开心。”浦南街道宋溪村葡萄种植户张书莲也来到活动中,帮助留学生摘葡萄。村民张书莲说道:“留学生这么喜爱我们的葡萄,也希望他们帮我们多多推广。”

  提着半篮新鲜葡萄向同学“炫耀”的也门留学生Moad alaji说:“成串的葡萄太漂亮了,下次我还想来。”

  体验结束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还参观了浦江京东线下体验馆与旅游创客基地——新光村,边品尝美食边欣赏美丽乡村风光。

  据了解,为助力葡萄网销,浦江县从2013年起开始经营葡萄电商,鼓励农户、农场与电商平台、电商经纪人合作,为浦江葡萄提供平台推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