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我省公布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金华两个小镇入选

2017-08-02 21:37: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水晶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建设效果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 编辑 郎擎宇 陆欣) 今天(8月2日),我省召开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正式命名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余杭梦想小镇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并为它们授牌。

  同时,会上公布了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35个)和第二批培育名单(18个)。

  此次正式公布的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中,浦江水晶小镇、义乌绿色动力小镇两个金华特色小镇名列其中;第二批培育名单中,兰溪光膜小镇入选

  具体名单如下:

  

  【浙江新闻+】

  浙江特色小镇简史:

  余杭梦想小镇

  2014年8月,阿里巴巴即将在纽约上市,互联网创业热度上升,省委省政府决定在余杭划出一块地专门集聚互联网创业人才,集聚风险投资机构,打造一个低成本的互联网创业小镇——这就是今天的梦想小镇,也是浙江特色小镇的源起。可以说,“互联网创业青年+风投资本”形成了一个大孵化器——梦想小镇,它是浙江最早成型的特色小镇。

  2014年10月26日,全国首个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杭州转塘“云栖小镇”举行阿里云开发者大会。省领导参观后表示,省有关部门和杭州要积极支持“云栖小镇”建设,让杭州多一些美丽的特色小镇,天上多飘几朵创新“彩云”。

  这也是特色小镇概念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此后省委、省政府多次力推特色小镇,并将特色小镇与驱动新经济的七大产业发展相提并论,将特色小镇定位为浙江产业创新的重要载体之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