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中国苗木之乡迎来“党建+金融”服务示范点

2017-07-28 23:46: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肖肖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凌肖肖)7月25日,泰隆银行金华分行“党建+金融”澧浦示范点启动仪式在中国苗木之乡金华市澧浦镇苗木城二楼会议室举行。澧浦镇党委书记戴向阳、26位村书记代表、泰隆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刘振锋等参加了仪式。泰隆银行金华分行将为澧浦镇60多个村提供金融服务,同时预示着该行“党建+金融”工作再扩版图。

  澧浦镇距金华市区仅10公里路程,是金华市金东区效益农业重镇,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秀,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主导产业以花卉苗木为主,是中国著名的苗木之乡和浙江省十强花卉乡镇。澧浦苗木城更是浙江中部最大的花卉、苗木集散地,也是金华精心打造的浙江省大型花卉、盆景、苗木集散中心。苗木产品发展已成为农村收入的主要来源,苗木产业的兴起给农民季节工增加了就业机会。

  自2016年以来泰隆银行就在澧浦镇苗木城大力发展资产业务,并根据苗木淡旺季明显的特点,主推融“E”贷产品,同时结合金融移动服务站Pad上门作业方式,很受当地客户欢迎。孙丽成是就是首批享受这款贷款产品的客户,同时也是村里带头致富的党员领头人。去年,经营日本罗汉松的孙丽成申请了融E贷用于资金周转。产品随借随还的特性十分符合他的需求,泰隆银行产品口碑也就此打响。

  仪式上,澧浦镇党委书记戴向阳指出,金融工作是一个地方经济的风向标,晴雨表,十分欢迎泰隆银行将“党建+金融”示范村落户在澧浦,泰隆银行是一家“服务好、效率高、有特色”的银行,不论寒冬还是酷暑,为澧浦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他希望泰隆银行在澧浦越做越好,“党建+金融”模式能够在澧浦推广,并且取得最终实效。泰隆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刘振锋也承诺,下一步,该行将依托服务点,继续跟进和发挥我行产品优势,创新服务,给澧浦镇党员群体乃至每一位村民都带去便利的金融服务,为澧浦镇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以及经济发展提供稳定持久的金融助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