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无声”篮球 东阳姑娘骆阳阳随队进世界八强

2017-07-25 22:10: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郭好进) 正在土耳其举行的第23届世界听障奥运会已进入后半程,中国女子听障篮球队凭借出色的表现打进八强。其中东阳市运动员骆阳阳就是中国女子听障篮球队的一员,她是继王丽丽后,第二位走出国门在国际赛场拼搏的东阳残疾人运动员。

  骆阳阳今年27岁,是东阳市白云街道人。据骆阳阳的父亲骆锦平介绍,阳阳身高1米7左右,小时候练习过游泳,练习篮球已有八九年,曾两次入选浙江省听障篮球队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并蝉联了两届残运会的冠军。凭借出色的球技,骆阳阳被国家队相中,进入中国女子听障篮球队,在场上司职二中锋。

  骆锦平说,自阳阳随队前往土耳其后,全家人十分关注比赛的进展情况。由于国内没有对本次赛事进行直播,相关媒体的报道也少之又少,为了解比赛进程,他只好同国家队的教练通过微信联系沟通。为了让女儿安心备战,他尽量不给她发微信。7月24日,中国女子听障篮球队已进入8强;从7月25日开始,进入更为残酷的淘汰赛。

  在省队、国家队训练比赛之余,骆阳阳平时在东阳的时间较多。她也是东阳广通华胜女篮的队员,经常跟一群队友参加训练、比赛。东阳广通华胜女篮教练李耕民说,阳阳特别喜欢打球,很投入、很专注,是个很阳光的女孩;队里每周训练两次,她从不落下,十分难能可贵,而教练、队友对阳阳也特别关照,组织去义乌、浦江、金华等地比赛,总要把阳阳带上;每次训练、比赛结束后,都有人专程送她回家。

  右三为骆阳阳

  据悉,听障运动始创于1924年,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本届听障奥运会7月18日晚开幕,将持续13天,于7月30日闭幕。共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3148名运动员参加21个大项的比赛,参加人数为历届听障奥运会之最。中国代表团共参加田径、游泳、自行车、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女子足球、女子篮球和跆拳道九个大项的比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