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送官兵

2017-07-25 22:13: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金华市文联组织20余位书画、摄影、文学志愿者走进空军某部雷达站,为官兵送去文艺志愿服务和节日祝福。

  文艺家们实地了解官兵日常训练、生活情况,在50多把折扇上创作书画作品赠送给官兵,并为官兵中的书画、摄影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

  当书画家在折扇上写下“岁月静好”几个字,90后战士小童笑得合不拢嘴。他说,“静”是女朋友的名,自己已经有一年多没和她见面了,过几天女友要来部队探亲,这是送给她最好的一份礼物。

  “今年是我入伍50周年,又是建军90周年,这次志愿服务感触特别深。”书画家应青一边画着山楂树一边动情地说道。

  

  作为金华海拔最高的驻扎部队,这里春秋潮湿多雾,夏季雷雨频繁,冬季冰雪灾害严重,条件异常艰苦。空军某部却一直秉承“山楂精神”——扎根高山、扎营奉献、扎实奋进,甘于奉献,守望空天。

  据悉,作为金华市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的一部分,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市文联都会组织文艺家走进部队,与官兵共叙鱼水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