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车俊来金调研重要讲话和沪苏皖考察精神

2017-07-24 14:27: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7月21日,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车俊来金调研重要讲话和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皖学习考察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车俊来金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沪苏皖好做法好经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紧迫感,在大局下谋划、大势中推进、大事上作为,强化创新引领,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浙中崛起,为全省“一体两翼”格局画好金华发展的“八骏图”。

  会议指出,车俊率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安徽的学习考察,是一次登高之旅、对标之行、合作之举,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工作站位,表明了省委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决心,展现了省委全面促进长三角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责任担当。7月19~20日,车俊在金华调研时强调,金华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统筹发展,加快浙中崛起,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贡献,并作出一系列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重要指示,为金华发展锚定了坐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跳出浙中谋发展,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提升标杆、提振精神,积极对接、务实合作,按照省委对金华发展的定位定向,坚定清醒务实地扛起职责使命,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谱写好“八八战略”金华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大逻辑,提高市域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实施“三个对接”,拓展“三大通道”,建设“三条廊道”,加快建设一批牵动全局的跨区域示范性项目,快出形象、快出效益,实现城市群合力发展。要双轮驱动促转型,进一步放大“制造+市场”优势,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优势产业,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化解金融“两链”风险,在发挥“有效市场”作用的同时积极打造“有为政府”,推动实体经济焕发新活力、形成新优势。要发挥优势增活力,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强化机制创新,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现有优势,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发挥好横店影视产业龙头基地的带动辐射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扩大优质公共文化产品供给,真正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深化改革优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和优化服务,以“四个平台”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府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基层是我们党服务群众的主阵地,社会形势、社会结构的变化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与时俱进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抓班子带队伍全过程,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特别是要加强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千方百计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