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浦江县开展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7-07-18 10:29:33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当日上午,浦江县民政、国土、建设、交通、红十字等相关单位在福泰隆广场开展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浦江县副县长于文统、民政局局长金晨霞及相关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灾害救助、防风防雷、地质灾害防御、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卫生防疫等资料等多种形式。活动中,民政、国土、建设、交通、红十字等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让居民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

  活动中,民政局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对前来咨询的每一位群众,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活动当天,各部门共接待群众100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咨询300多人次。

  活动现场后,市民黄某表示,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学习非常必要,希望有关部门今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