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民政部领导到金华市救助管理站检查指导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2017-07-18 10:01:58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5月11日上午,全省救助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金华顺利召开。会议期间,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救助管理处赵海处长来到金华市救助站检查指导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级)郑永峰陪同调研。

  赵海处长对救助站接待窗口、男女救助区、制止和预防家庭暴力庇护所、流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等求助人员的生活、学习环境进行了实地检查和了解,检查了流浪乞讨人员入站、离站登记等,查阅了流浪未成年人救助档案,并听取市救助管理站购买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项目的所取得的成效。

  赵海处长对市救助站积极摸索创新,购买社会力量帮扶流浪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牢固树立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指导思想,积极主动做好流浪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工作。要在帮扶工作中建好流浪未成年人的档案、资料,进一步摸索规律,积极保障流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