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市召开“青山白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7-07-18 10:01:58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5月17日,兰溪市召开“青山白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市纪委、“三改一拆”办、民政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林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市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6年“两路两侧”坟墓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兰江街道、游埠镇、诸葛镇万田村作了典型发言,并就下步工作作了表态。2016年,兰溪市共搬迁坟墓3830穴,改造坟墓2425座,拆除寿坟等98座,拆搬墓石料加工点19处,坟墓改造植树29018棵,建成并投入使用农村公益性墓地(骨灰堂)6处,整治力度位列金华市第一。

  民政局局长王斌充分肯定2016年“两路两侧”坟墓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青山白化”整治工作方案作了部署。

  最后,陈玉祥副市长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三个方面入手,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治工作任务和时间进度。他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开展青山白化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能否完成工作任务,作为对自己工作的一次考验。二是合力再加强,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推进有序的良好局面。三是措施再强化,要从以迁促建、目标明确、倒排计划入手,确保拿下“三沿五区”坟墓整治工作中的“硬骨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