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黄敏:打好组合拳 推进木雕红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7-07-13 14:54: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3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7月12日上午,东阳市召开木雕红木产业效能评定工作推进会。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以重点镇街为突破口,推进木雕红木产业效能评定工作,规范提升产业发展,扶持产业做大做强,打响“买红木到东阳”的品牌。

  会上,东阳市木雕红木办负责人就推进效能评定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横店镇、南市街道、南马镇、画水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木雕红木企业调查统计与规上企业培育摸底情况。

  黄敏指出,要不忘初心,一以贯之地做好这项工作。2016年以来,针对木雕红木产业发展,东阳市一手抓正面引导,一手抓打击规范,通过建设木雕小镇、木材交易中心,开展红木打假行动、飓风行动,以及当前集中力量推进的效能评定工作,都是为了实现“更好的工艺、更优的设计、更多的选择、更高的性价比”的目标,为了产业的规范发展、集聚发展,为了打响“买红木到东阳”的品牌。

  黄敏强调,做大做强木雕红木产业,要更加有效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要强化效能评定,各镇乡街道要认清现状、端正态度,对行业、企业相关数据进行重新摸底,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掌握最真实的行业和企业的产值和税收情况,最大限度地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要强化政策扶持,用好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发挥财政税收政策的指导引导作用,进一步扶强扶大;要做好宣传解释,推进木雕红木产业效能评定工作,势必给不规范的企业带来阵痛,但最终能够推进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能够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创设更优的发展环境,各地要把工作的初衷和举措向企业宣传到位,解释清楚。

  黄敏强调,下一步,要在效能评定和资金扶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打好组合拳,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要与“飓风行动”结合起来,倒逼企业规范提升,以打促规范,以打促提升;要推进诚信平台建设,使木雕红木市场更加有序;要推进企业“入园”,积极引导企业进入“小微园”“大师园”集聚发展;要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抱团发展,全力支持和推动更多的企业上规、升规。横店、南市、南马、画水等镇街要率先行动,做细工作,做到谋划到位、整治到位,全面促进木雕红木产业健康发展。

  姚激扬指出,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规范、科学地扶持好、发展好木雕红木产业;要统一思想,讲究科学性,从社会效能的角度考虑产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精心谋划实施,确保效能评定工作顺利推进,

  蒋震雷就做好木雕红木产业效能评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