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市婚姻登记处“520”为爱加班

2017-07-11 10:00:52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寄寓了新人对婚姻浪漫幸福的期望。而今年“520”正值周末,为满足市民在5月20日结婚登记的需求,兰溪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决定为爱加班。同时为避免当日扎堆登记,婚姻登记处在一个月之前就开通520网上预约系统,新人们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和省民政厅网站进行预约,同时也可以通过8890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电话预约。

  为了更好的做好520当天繁重的工作任务,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准备。组织对办公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对婚姻登记管理系统进行专业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行,认真准备各类登记表格,提前做好储备工作。

  二是坚持全员上岗。所有婚姻登记窗口全面开放,并开设一个预约窗口,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并在第一时间开启了流水作业式工作流程。

  三是注重热情服务。积极为办证人员提供优质服务,采取预约登记、没有预约的排号等候等方式,分散婚姻登记人流,缩短当事人在婚姻登记机关的等候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冲突,切实提高婚姻登记工作的效率。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