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浦江养老院开展消防抢险演练

2017-07-11 10:03:37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指挥中心,我是浦江县夕阳红养老院,由于老人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导致4名老人被困,且大火正在猛烈燃烧,并迅速向周围蔓延。” 5月12日9点30分,一个“报警”电话拉开了浦江县养老院消防抢险演练的序幕。

  浦江县消防大队、民政、夕阳红养老院等应急抢险队,接到演练指挥部发出的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午10点11分,一阵尖锐的消防警报被拉响,楼道内烟雾迷漫,数名疏散引导员奔赴各自岗位引导所有老人向指定集合地疏散。只见老人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着头,靠着楼梯边沿,有序疏散至安全地带,几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没有落下脚步。在疏散集合地,医护人员清点人数并对院长作汇报。同时,医护组用轮椅拉出1名受伤老人之后,养老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在确定现场无危险后,演练指挥部宣布此次灭火救援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分为扑救初期火情、组织应急疏散、应急灭火抢险、紧急救援等环节。演练结束后,浦江县副县长于文统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同时要求各养老院要有安全意识,应高度重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提高管理人员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在管理问题上,加强对老人火灾自救知识的宣传,切实提升应急预案的执行力。

  此次演练,对在浦江县养老院中老人逃生自救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全面提高全县养老院应对突发火灾能力的目标。

编辑:沈立